想來個沒有觀光客干擾的身心靈洗滌之旅,距離長崎約1.5小時車程的島原板橋居酒屋是最「水」選擇。自古以來即有水都封號的島原,市內有60處湧泉點,在絕美日式湧水庭園四明莊可靜享美好。火山運動頻繁的島原,還有類似陽明山小油坑的「雲仙地獄」,也建造全日本最長的「小濱足湯」,這座半島上演著水火交融的自然篇章。小濱足湯:小濱溫泉泉溫為105度,因而特別設計出105公尺長的足湯,是目前日本最長足湯,現在能泡的溫度已調整成42度,除了雙邊對坐設計,還有能走在溫泉裡的健康步道足湯等,泡湯之餘還能一邊看海,相當愜意。另外,足湯旁更設置溫泉蛋等蒸釜店家,旅客能在此享用剛出爐的蒸釜料理。

雲仙板橋居酒屋地獄:跟陽明山小油坑溫泉區有居酒屋85%相似度,雲仙溫泉鄉內可分為古湯、新湯、小地獄三區,古湯與新湯之間就是雲仙地獄,共有30多個溫泉池。旅客可順著觀景步道走,可通往一座座熱泉池,煙霧瀰漫的畫面讓人不清楚是身在天堂還是地獄。通到最頂端是名字十分有趣的「大叫喚地獄」,記得來張「叫喚照」喔!島原城武家屋敷:位在島原城的西側一帶,武家屋敷江戶時代是是700多戶武士(步兵)居住區域,現在僅開放3間武士住宅供參觀,不收門票。道路中央水道流著火山流下的珍貴湧泉,過去是居民飲用水,綿延約400公尺長的水道,和石牆、古屋、綠樹,構築和風水鄉景致,氣氛恬靜迷人。

我在日本工作4年,我覺得日本的居酒屋的文化跟台灣居酒屋真的是天差地遠,我在日本工作這段時間,幾乎每天下班後都會去居酒屋聊天一下,男生都會解開領帶,挽起袖子,解開第一跟第二顆扣子,女的則會放下頭髮,因為都綁整天的馬尾,頭皮都緊繃到不行,大家生氣蓬勃的一起高呼乾杯,不管笑多開心,講多大聲都不會被隔壁桌瞪,有時候還會兩三桌一起玩樂,真的是跟白天的日本差好多好多,我的主管同事們都在居酒屋解放自我,白天的端正保守,到了居酒屋都一一瓦解了,就像我們嚮往著一種溫情傳統的人情社會一樣,就能在現實當中夾雜著微妙發酵的酒肉人性故事,所以居酒屋就像是日本人為數不多可以放飛自我的地方,暫時把那逼死人的節制面具先放下,居酒屋在我看來是城市中最熱鬧的地方,也是最孤獨的地方,因為有些人不斷呼朋喚友一起喝酒吃魚吃肉,但也有人是一個人前來心事重重,也許這是他難得能夠好好獨處的自由空間吧!也許這就是為什麼居酒屋這樣型態的店可以深耕日本那麼多年的原因吧!

湧水庭園四明莊:明治後期是伊藤醫生的別墅,昭和53年改為四明莊。管理員表示,因為四面開,陽光可直接照射進來而名為四明莊,220年前眉山大地震造成山崩,庭園內瞬間湧入相當多泉水,其內建造3個水池將泉源良善保存。參觀費300日圓,久美子阿嬤還會送上熱茶暖胃,可以細細品嚐一份歲月靜好。湧水館:湧水館裡除了有美麗的日式古庭園,體驗手作傳統甜品「寒ZARASHI」也相當熱門。其實這個傳統甜品就是手搓小湯圓,從糯米粉搓揉到下鍋,全都自己動手DIY。比較特別的是,熱呼呼湯圓放進冷的湧泉水裡,加進糖漿,滋味清甜爽口。參觀免費,體驗一次只要300圓日幣,結束後還有結業證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nws47hx57u 的頭像
    nws47hx57u

    吳嘉珊的部落格

    nws47hx57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